饿死君

若离于爱者
无忧亦无怖

【BF】疤痕体质

*英A英无差

*ooc注意




奥村英二容易受伤。


且容易留疤。


被热水烫到会留。被蚊子咬一口会留。长个痘痘也会留。这在他小时候尚且不算出众。奥村作为和常人无异的甲乙丙丁成长起来,在大同小异的道路上摸爬滚打,童年免不了磕碰,手肘膝盖首当其冲,两条小腿青青紫紫也很精彩。他第一次跑起来时摔伤了腿上那处圆润可爱的关节,血止住了,痂也掉了,单留下皮肤上一小片深色。倒也无妨。哪家小孩子不是这么过来的。岔路口在几年后才到来。那时他去撑杆跳,凡事都讲熟能生巧,起初那阵子就不怎么得心应手,大伤小伤叠罗汉,硬痂摞起来直叫人心惊肉跳。时间一久,他的皮肉同心思一道习以为常,加之身边同僚无一不是如此,奥村终于坚强,再也不会为新疤而哭了。


他的这种平衡一直维持到了美国。


亚修·林克斯比奥村英二小两岁,论好动程度比他更甚,若说奥村的生活风平浪静,亚修则是日日顶着十级台风抢险。几不可计的危情之下亚修竟还能保住一身上下无痕,一副干净白皮肤在太阳底下几乎反光,奥村每每和他并行都觉刺痛,眼睛和心脏皆有。偏巧这人还钟情于破洞牛仔裤,一双漂亮膝盖有如珍珠镶嵌。奥村给他洗裤子时总想,凭什么!可把你牛逼坏了,下次我就给你缝上。只是从来也没成真。


这会儿亚修从浴室出来,软绵绵瘫进沙发,刚和他的朋友打过招呼示意浴缸可用,后者便走进门去脱衣服,当下正解开腰带搭扣。接着是水声响起,热气腾腾呱呱坠地。亚修仍未动弹,像遭人抽掉了骨头那般仰着,面上一米半的位置白炽灯安静地叫。窗口是一方靛色夜空,纽约城华灯初上,火树银花不夜天。好风光常有,可非每夜都是此夜。那许多许多难以言说之物仿佛都在此刻褪去,期待中的意料外的。闭上眼就是明天的枪子儿和刀尖。但既然此时此刻有仅属于此时此刻的味道,也合该拼尽性命品尝……


水声在这一秒戛然而止。亚修·林克斯立刻把自己撑起坐直,于是下一刻走出浴室的他的伙伴看到的就还是白天那个亚修·林克斯。


“亚修,你在想什么呢?”奥村英二在另一张沙发上坐下,心情很好地看过来。


我在想什么,亚修心道,我倒还想问你拿着我的裤子在想什么。但是当然没有问。他说:“我在想你。”然后在对方产生任何青涩的反应之前接下去:“英二,你喜欢我的膝盖吗。你总是在看它们。我明白了,你——”他的嘴角同句尾一起上扬,笑得并不单纯。那是一种充分表达“我都懂得”的表情。


奥村于是顺着他的意思窘迫了:“不!不是那样……”


他确实知道不是,奥村英二的心思向来是很好懂的,永远处在一条纯洁和光明的基准线上。亚修·林克斯擅长观察人类,即便奥村这一类范本在他身边出现尚属首次,稍加以时日也可看得通透。就是这样一个溪流似的人物。


“我只是不明白,你在,憧憬什么?”逗人玩也要有个限度。亚修认真发问。在我身上,你会憧憬什么?

 

奥村英二耸耸肩膀:“……被你发现啦?”而后犹豫着叹气:“我跟你很不一样……”

 

对面笑道:“说点我不知道的?”

 

奥村:“我是一个,瑕疵很多的人……哪里都是。因为撑杆跳,因为近视,也许还有别的一时半会说不上来的缘故,”说到这里他撩起袖子和裤腿,将轻轻重重的痕迹展示给他看,“总之……我是一个瑕疵很多的人。不要笑我啊,亚修。”

 

亚修偏不听他的,一定要笑:“就为这个?我的好大哥,这真不像你会想的事。”

 

奥村:“……你不知道的还有很多。”

 

“这句话原样奉还。”亚修站起来走到奥村跟前,一手拉开浴袍的带子:“来,好好看看——为什么要捂住眼睛啊?!”

 

奥村英二于是顺从睁开紧绷的眼皮。面前是亚修·林克斯和他生理年龄相去不远的年轻肉体,但明显不是奥村英二想象中的模样。“人怎么可能没有痕迹呢。你现在的样子,全是生活给的。没有谁是在真空里长大。你是,我也是。”亚修低垂下眼帘,讲话的样子形同一片羽毛落在水面。

 

奥村觉得有东西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的折磨他,一时不知说些什么,似乎任何言语都不合适,最后艰难地说:“亚修,对不起……”

 

亚修:“这不是你的错。你不用道歉的。你为什么总是向我道歉?”

 

奥村:“我……”

 

亚修伸出食指抵上他的嘴唇:“嘘。今天是个好日子,别说伤情绪的话了。”

 

奥村:“我要说。我还要向你道歉,就算你不允许……我的思考方式也许与你不同,但那已经改变不了了。我们生长在海的两岸,那些我不了解的事,我会试着去想象的。你喊我大哥,我想靠近你,我应该理解你,这样不行吗,亚修?”

 

亚修睁大眼睛,松开钳住对方的手指:“……随你的便吧。”

 

奥村如释重负,笑了一下:“正如你所说。我希望今后生活给你留下的都是些好的痕迹——啊,说今后是不是有点早?那就等事情告一段落的时候吧。我会尽力去做到的。”

 

正转身走开的亚修·林克斯愣在当场,声调不自觉地拔高:“说什么玩笑话?”

 

奥村正色道:“这不是玩笑。”

 

亚修正待拣一句不痛不痒的话来回应,但一回头就开不了口,奥村英二着实是个很不好打发的日本人,会在无关紧要的地方出奇的认真,要命的是还很会感染人,那双黑眼睛啊,叫人看上一眼就要不由自主相信他说出的种种都会成真……这样行吗?亚修·林克斯还是头一次对上这种人。很不好说。他只斗争了很短的一会儿,便投降:“那我就期待着有那么一天吧。”

 

-Fin-

评论(10)
热度(2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饿死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