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死君

若离于爱者
无忧亦无怖

【FGO】你是我弟

*双咕哒。我流姐弟情




他喝了几口热的,背上就又冒出汗来。藤丸伸手过去,不动声色将桌上吱吱嘎嘎叫唤着的电扇转到自己这面来。凉风立时掀起额上刘海。


立香看在眼里,直拿筷子敲他的手:“嘿嘿嘿,干嘛呐!”


藤丸惜字如金:“热。”


立香怒气来得很快:“你热,你姐我就不热的吗?”


藤丸不看她,只低头扒碗里的饭:“谁管你。”


“行,你凉快着,待会儿给我刷碗。”


“我要出门的。”


“我跟你一块去。”


“那碗自己刷。”


“怎么有你这种人?!”


结果还是藤丸刷了。到要出门的时候,外头忽然下起雨,藤丸和立香便各执一把伞,不远不近地并排走。立香问道:“你这是往哪,干嘛去?”


藤丸听了叹气:“你都不知道我做什么就跟来……我去学校领成绩单的。”


立香见他给了台阶立刻会意跟上:“那我就是陪你去领成绩单的。”


咱俩都一个班的,总归要去同一所学校,还说什么陪不陪……这话藤丸当然只在心里念叨,不说出来,就还能叫氛围愉快,叫得饶人处且饶人。避免了新一轮的言语对打,藤丸立香还能在他旁边嘻嘻哈哈的,就很好。


回来的路上雨渐停了。藤丸收起伞,两旁楼宇间恰架起一道彩虹。他停下来看,立香也跟着抬头:“噢,挺难得。”


“姐,你着急回去有什么事没有?”


“没,我不着急,你怎么?”


他指了指远处,路尽头停着辆公交车——看上去是公交,但那红红白白漆面叫人一眼过去就知道是怎么回事。“我想去。”很常见的,那车时常街头巷尾的停着,不声不响的,但兹一出现,总会有人上去献血。藤丸很小时候就看见这样场面,车窗里的人有男有女,无一不是平静坐着,脸上都是同一种表情。管子里深红色的物质流出来,但他想这不应该只是眼睛能看到的,而是有别的更可贵的东西经由这些管道在集合,最终将城市的各处联结。


立香明显吃了一惊:“咦。”愣了一会儿又说:“也不是不行。就是没想到啊……”


藤丸说:“我岁数够了,身体应该也没问题。不是一时兴起的,我老早就觉得应当来一回,迟早的。”


立香笑说:“不赖嘛,良好市民藤丸先生。走,我陪你去。”


一路趟水到了车门前,回过头,轮到了藤丸吃惊:“咦。”立香推他的背:“咦什么咦,你岁数够了,我岁数不就也够了?上去上去,我陪你。到时候可别哭啊。”


-Fin-



评论(3)
热度(74)

© 饿死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