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死君

若离于爱者
无忧亦无怖

【FGO】朋友

*咕哒罗曼……?【非常勉强
*不看也罢的短小_(:з」∠)_



我过去有个朋友。是一名医生,秉承可靠大人的严谨,同时有着孩子气的爱好,喜欢草莓蛋糕,两种矛盾气质在他身上和谐共存。人缘很好,除我以外还和许多人交往着。如果你也是他的朋友,多半听过我请你吃草莓蛋糕这个邀约。和回老家结婚无二的邀约。

我说过了,他有很多朋友。他不吝于分享和献出,范围从草莓蛋糕到未来。我学他的样子邀请同伴尝一口我今晚的饭。没什么特别的,我把过程做得十分随意,对方的眼神不会影响我对这碗面的任何体会。味道着实普通,不是值得记很久的那种。抬头的时候发现同伴还在看,我问发生何事,她便说,你不喜欢这个吧。问题来得毫无道理,我追问下去,得到“你的喜好全在脸上”这样的答复。

我重又想起我的朋友。我没见过他吃着东西时的样子,只听说他对草莓蛋糕的热情,他的别的朋友应当也如此。情报的透露是公平的。于是提起他,我们总说草莓蛋糕。其实那热情到底如何,谁也说不清楚,也或许从来没人见过他活得热烈的一刻。

一点点模糊的回忆。前一年的年关,我们搬出了被炉。可真难说它的好坏,大概可以归为和嚼得久了舍不得吐出来的泡泡糖同一类吧。我的朋友,心甘情愿被它俘虏了,许久才抽出手来摸摸我的头。他的手指传来手套——他的从不摘下的手套——也遮不住的柑橘香气。吃的太多了吧?比起草莓你更喜欢柑橘吗——我没有问。他可能还有更多事没有说,但仅仅是隐瞒这件事本身我很早就知道了。是比起现在的很久以前。

我应当说过了,他有很多朋友。只是我不清楚,他很擅长隐瞒,瞒过了所有人,又或是,在他那许多朋友中,我并不是值得坦诚的那一个,该择哪一个好。

评论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饿死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