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死君

若离于爱者
无忧亦无怖

【BF】骨肉

*英A英无差

*宝石之国paro。黄钻石&阿德米拉比利斯族。关于肉族的部分还是很早以前看的,有记不清楚出现偏差的地方还请见谅

*ooc注意




亚修·林克斯是地上最强的宝石人。传闻中,他可以提前一秒预见征兆的黑点——这一秒是掌握胜局之关键——一秒利用地形窜上云端,再用一秒劈开尚未化人的藕形。之所以说传闻,是因为所有做过他搭档的宝石都已去了月亮上。再之后,他就没有搭档了。


没有证人的证言,不可称其为证言。


只有亚修·林克斯的一直在场为他的强作证。


奥村英二是亚修·林克斯清理战场时捡到的一只蜗牛。


宝石人都觉得这种生物有趣,适应力很强,身体软乎乎的,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也不会摔碎。要吃生在水里的草,肚子饿了情绪就变低。还会发出好听叫声。这么有趣的生物。宝石人没有父母的概念,也不会想物归原主,捡到了就留身边养着,当个可爱玩物。


没有搭档的日子,亚修拿个盆子装着他,带去海边散步。因为奥村看起来很喜欢水,而亚修喜欢他。他把别的宝石会对搭档说的话,全对着这只蜗牛说了。到了海边,亚修蹲下来,把盆子放在沙滩上,波浪来时朝奥村身上撩水。蜗牛撒着欢地转圈,往海里游去,离岸边渐远。亚修跟上去,不知不觉已到近海。


这里海水通透,阳光尚可抵达,对宝石的活动影响甚微。亚修找个平坦处坐下,看奥村在透明金色海水中游动,在他眼中渐渐拟成一只水母的造型。


他眨个眼的工夫,奥村忽然有了人形。


奥村英二飘飘悠悠游来他身边,有点泄气:你怎么好像一点也不惊讶?


亚修·林克斯说:不……我很惊讶。你能变成和我相似的形状,你一点也没说过。其实奥村英二什么也没对他说过。亚修虽惊讶,也只是睁大眼睛。他觉得这里气息温柔,水流暖和,细砂如缎,一切就如同在梦中……连奥村化出人形同他讲话,也是梦中。


奥村英二见他没问,自顾自解释下去:因为这里是故乡。我们回到故乡,就会变成原本的样子了。你对我说了很多,可是从不提起故乡,你没回去过吗,你不想念它吗。


亚修回答:我们的故乡,只是一块石头。它没有任何值得怀念的地方。


那父母呢,不在故乡吗。


宝石从石头出生,无所谓父母。


奥村英二现在的表情有点委屈。他想起自己的父母,他还有一个妹妹。他们都出生在月亮上,度过了一些被奴役之余勉强有些温情的时日(尽管于月人和宝石而言都是微不足道的短)。孤独一个从石头出生,这在他看来有些难以想象了。但毕竟自然赋予构造不同,他也不能强求对方基于这样无机质的心作出多有人情味儿的回答。


不过奥村英二很快重新打起精神(这是他为众多人称道的优点),决定谈点什么作为亚修曾对他敞开心扉的回应。你知道吗亚修,他神神秘秘道,阿德米拉比利斯族需要两个人来完成生育的过程。当我们相遇时,就缠在一起,然后交配……这样,作为下一代的卵就诞生了。


交配是什么?


那是、我们传承的方式。和宝石不一样,阿德米拉比利斯可是会死的啊。


亚修认真思考。奥村也替他思考。


“死”类似于被带到月亮上,再也见不到的意思吧。


奥村:听祖先传下来的故事里讲,我们死后,灵魂登入胜境宝地,便还能再度相见。但是……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是祖先的祖先那个时代的事。


亚修问:那你现在没有灵魂了?


奥村低声道:没有了。


奥村:我想回到那个时候,如果有想见的人,如果他死了……至少我们的灵魂得偿所愿。现在就只有在还活着时尽力相处了。


似乎想安慰他,亚修·林克斯勉强说:宝石也没有灵魂,没有神圣的追忆。被带到月亮上,就做成装饰品……我还没亲眼见过那景象。


亚修忽然想到什么,攥住了奥村的手:你死后会留下什么?我帮你保管,见到那些想念你的同族,也可以交给他们来回忆你。


奥村苦笑:也许不会了吧。我的生命,还没有你的一个梦长呢。


亚修:那也可以留给我。我会想念你的。


我的壳或许会留下,那是我们一族为了保护身体食砂而作的。砂子里有什么,都会在壳上显现出来,所以每个人的都不一样。你留着它,可能真的会想起我来。




真如奥村英二所说,他的生命短暂不比花期。某一年春天,亚修·林克斯从巡冬的宝石那里收到了特意给他的螺壳。一个好日子,亚修带着螺壳出门,要在阳光下寻找奥村曾对他说过的那些独一无二。对着刺眼的太阳旋转手腕,定要找个好角度看得清清楚楚。


结果不似他所想,那些闪闪发亮处,尽是他熟悉过的细碎的宝石。


-Fin-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饿死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