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死君

若离于爱者
无忧亦无怖

【FGO】魔术火柴

*咕哒罗曼

*卖火柴的小藤丸




这种状况偶尔也是有的。


他下意识躲到树后。


藤丸揉揉眼睛,那个人影还在。


树林子里,十五六米开外,横倒的一截树干上坐着个人,裹在灰褐色袍子里,帽子里漏出来头发是他已一年多没亲眼见的那种暖洋洋颜色,面前生着一小堆火,毕毕剥剥地烧。异闻带不该有人在,何况是个更早就不在了的人。


但是,这种状况偶尔也是有的。


不知何时起,藤丸立香会独自在医务室门口食堂走廊图书馆或者随便什么地方看到抱着平板的罗玛尼·阿基曼,音容笑貌一如往常,连呆毛翘起弧度都恰到好处,比受了肉的AI还逼真;只是保质期不长,要是被他试探性碰到了,更会直接如雾般消散而去。藤丸起先经常惊到不会讲话,甚有几次丢人地哭出来,连带着玛修也被他吓到,还是达芬奇若无其事指出:别被幻觉打倒,冷静点儿,你可是揍过盖提亚还活着的人类。藤丸勉勉强强称是,一边和神出鬼没的幻影作斗争一边趁间隙有惊无险修补几个亚种特异点,再屁滚尿流逃到这天寒地冻鬼地方,然后在外出寻找资材的路上又一次复发。好消息是他现在不会再被这种小场面折腾到睡不着觉了。


藤丸从树后出来,喊一声:“呦,医生。”然后继续迎接那人诧异目光走过去。


藤丸君?


是我。可叫我好找呀医生,这回你在这儿猫着呢?藤丸深一脚浅一脚趟过没脚踝的雪和落叶,在嘎吱嘎吱脆响中走到那人身边,在隔半米的地方坐下。


天可太冷了。医生有这好东西,别独吞,也借我烤一烤。说着从兜里伸出僵直冷硬两只爪子举到火苗上方,八十岁老头儿一样慢悠悠把手伸展开,仿佛真有暖意穿过手套传来。


罗玛尼脱掉帽子,看着他,有几分疲劳后的放松。藤丸君,迦勒底是不是财政状况不好,就发给你这种衣服?太冷了。多冷啊。


藤丸瞥一眼罗玛尼破了很多口子的长袍,和他自己半斤八两,心道彼此彼此吧,就不和你杠了。还是忍不住说,别戳穿呐,医生都不会往嘴上抹蜜了。


罗玛尼不理会他这茬,自顾自脱了长袍罩在藤丸身上,露出过去在迦勒底穿的制服打扮,似乎这么做让他很高兴,于是相当满意地笑起来。


这完全在藤丸意料之外,他一动也不敢,一双眼珠在火焰和罗玛尼之间来回转,好像盖在他身上的是烧着的林间烈火。藤丸只颤了颤嘴唇:医生……医生,快把它拿走吧,你,你要是又变不见……我可不会因为这么件衣服就暖和起来。


罗玛尼皱着眉,老大不乐意地拎着帽子把那袍子又提起来,一边穿回自己身上一边小声嘟囔:真是的,藤丸君难道就不能说,是担心我也很冷?真是的,藤丸君啊……


藤丸不知说什么,于是不说了。


罗玛尼的委屈来去都快,这会儿又笑逐颜开,期待什么一样冲着藤丸:藤丸君?


藤丸说,我在。


你就没有什么话要问我?比方说我去了哪儿,去做什么——


别,别。藤丸收回手,抱住自己的腿,将脸埋在膝盖中间。我不想问,医生也别告诉我。都徒劳。末了还怕伤人的心,又添上一句:我是带着任务出门,时间紧迫,往后有了不赶趟的机会,再听医生说吧。


罗玛尼颇认同地点点头:那你快去吧,别叫他们等着。


藤丸抬起一点头,吐出长长一口气:我就再休息一小会儿。医生,我有点累了。


医生轻声说,我知道。


藤丸立香睡着了。


他再睁开眼时,远处金红色的火球正侵蚀地平线。身体并不很冷,甚至比醒着时的状态还好些,藤丸动了动,正安静往火堆添树杈的罗玛尼便问:藤丸君,休息得怎样?


他笑一下,道,谢谢你,罗曼。


太阳踪迹几近完全的消失,北地的黑夜更长。藤丸站起来,他得赶在天彻底黑下来之前回到车上。我得走了,医生。他说。


正巧,我也要走了。罗玛尼熄灭火焰,站到他身边去。我们还能搭个伴出森林。藤丸退开一步:等一下。以前都是医生先走,把我留下,这回我先走,不然太不公平。


罗玛尼愣住,过了一会儿说,好。


那我先行一步。藤丸微笑着,头也不回自来时路的方向走去。“再见,医生。下回再见吧。”


藤丸没告诉这一个,他确实挺久没见到他了,因为实在很忙,连个喘气机会都没有。上次还在雪山,是个出太阳的日子,藤丸在设施外无所事事散步,就被找上了门:迦勒底前代理所长在个背风角落朝他挥手。那天阳光着实很好,令人连泡影也愿意相信,他于是跟从着走过去,张开双臂回应对方的怀抱,而后直直向前——


他只碰到雪。




-Fin-



评论(8)
热度(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饿死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