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死君

若离于爱者
无忧亦无怖

【BF】天真

*英A英无差

*就推上那个,不做也能出去,但是之后再也见不到彼此的房间,的梗




他们被困在房间里。


奥村英二和亚修·林克斯。


原因不重要,结果是他们一块待在这个不足二十平米的空间,无法离开。不做爱就出不去的房间,这种下流玩笑一样的玩意儿竟然是真实存在的。形状是规矩的方形,一张双人床,一个床头柜,一张长桌,两把带靠背的扶手椅,还有桌上奇奇怪怪的东西若干。天花板上一盏灯,灯管的颜色是紫红,空气里环绕诡异香气。艳俗。但看上去的确是个很适合来一炮的场所。


现在奥村和亚修分别占据房间一隅,为同一件事各自烦恼。


“我觉得,应该再试一下。”奥村做了个深呼吸,站起来走到门边,亚修没拦他,也没说话。他只是看着他的狱友把手按到门把上,停了十数秒,向下施力,然后什么也没有发生。奥村发出一声凄厉悲鸣。


“灯还亮着呢。”亚修说。他指门框上那盏灯,掌握着他俩生杀大权的红色。


奥村抹了把脸,很快振作起来,走回桌前在亚修身边另一把椅子上坐下:“也许它一会儿就灭了。我们再等等。”


亚修笑了:“你今天倒很乐观。”


奥村轻松道:“你总是会有办法,你可是亚修·林克斯啊。”说完他观察起亚修的表情,接着补充:“而且还有我和你在一起,虽然智力上我帮不了什么大忙……但总归多一个脑袋嘛。”


亚修看着旁边这个人,姿态放松犹如在夏威夷晒太阳。这个人总是给予他过量的信任,还会讲一些虽然朴素但足够好听的话。“这间房没有窗户,墙也够厚,单凭我们两个是破不开的。除了门。”他闭上眼睛,一边养神一边陈述事实。


奥村咬着手指:“桌上这些东西……工具不足啊。”过了一会儿他消化完刚才的话,似乎被吓到那样弹了一下:“亚修?等等、你要破坏些什么吗!这件事真的有那么严重吗?”


亚修重新睁眼:“我以为你早已经习惯了。”


之后静默了片刻。他继续说:“就像你说的,工具不足,我们开不了门。那个限定条件,也……没办法判断真假。也可能只是有人在开玩笑,其实没那么严重。”


奥村英二没回答任何。这让他有了一点急迫的紧张。“英二,我们在这里多久了?”


对方拉开袖子看了看表:“大概三、可能四个小时吧。”


“那就休息吧。你不会有点累吗。”


“是有一点。你也很累吧?床很大,够我们两个人睡的。睡一觉再一起考虑怎么出去的事。”


在奥村英二印象里亚修·林克斯永远精力充沛,少有的那几次起床困难才是意外。这次他醒来不出意料看到对方坐在他这一侧床边,听到动静转过头来和奥村对视。


“早上好、不不对,也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啊……但是总之——先问个好吧。”奥村微笑着说。


“我们可以出去了。”


“门开了吗?”


“只要现在过去打开的话,是的。”


“可是你好像并不高兴,亚修。”


“关于怎么出去的事,我们应该再商量,”亚修拧着鼻梁,“你过去看看。”


奥村于是很听话地坐起来,下床朝门口走去。那盏灯现在是绿色了,在房间整体的暖色调氛围中显得格格不入。“哎……这,这真的是在开玩笑吧?如果是恶作剧的话不是很快就会被拆穿吗。”他们睡下前门上写着“不做爱就不能出去”的地方,现在写的是“无论怎样都可以出去,但是不做爱的话就从此再也见不到对方”。纤细字体在昏暗环境里模糊不清,但恶劣得相当直白。奥村哭笑不得了。


“走吧亚修,我们出去,找到那个家伙是谁然后教训他一顿。”


亚修·林克斯一动不动。


“亚修?”


“难得门可以打开。”


“你,你当真了吗。”


“……我不知道。”他终于说。


“我们可以试试。只要——”奥村握上门把,向下转动。


“别这么做,你可以承担这个责任吗!”那声音惊吓过头,是个人听到都要松手的。奥村也是这样。门把顷刻弹回原本位置,砰地一声。


他转身,发现亚修已来到跟前,把他刚才意图开门的手牵住,握紧:“对不起。”话刚出口,他整个人都落在亚修怀里了。


“你怎么也喜欢道歉了?”奥村笑问,抬起胳膊给对方一个回抱。


“因为总是跟你呆一块,传染的。”这人把脸埋在他颈侧,热切吐息喷上,激起一小片皮肤的痒。


“好吧好吧。我们再想别的办法。也许这门还会自己打开呢,就像它上面的字会变一样。”奥村将亚修推搡着倒退,一直回到床边坐下。


亚修盯着奥村,趁他松开手前突然问:“如果我说,我们做爱呢。”


奥村的胳膊登时像压紧的弹簧将他推出去:“哈哈哈亚修?!我们怎么能?我们不是朋友吗。朋友之间难道能做那种事吗?”


他也撤下抓着他的手,眯着眼笑了:“当然不能。你认真的样子真可爱,大哥。”


奥村英二现在什么也不想考虑。


他坐在桌子前,下巴搁在光滑台面上,已经反反复复把这堆零碎物品研究到底朝天。口香糖,薯片,瓷杯,手电筒,票夹,纸巾包,安全套,润滑剂……没有一样能缓解焦虑,某两者甚至有反效果。


“英二。”任何一点声音都能让他打个哆嗦。


“亚修!”奥村意识到自己声音的不自然,手忙脚乱拣句话来接:“你要不要吃东西,这都已经,七个小时了……”


“你,别紧张。我不会用那种事试探这个连真实性都存疑的情况。我们会有万全的方法出去。不然的话,我也不好意思辜负大哥你的期待啊。”


奥村听出对方话里的玩味,自然重归放松:“也对。”


于是他们坐在一起分享了那包薯片来填肚子,尽管二氧化碳成分过半。


奥村问他:“感觉怎么样?”


亚修答:“垃圾食品。不过偶尔吃来也不错。”


听他这么说,奥村就又开心起来。他的开心好像与生俱来,轻易又简单,就像没有什么事物能给钻石留下划痕。亚修极少见他沮丧模样,忽然问道:“你为什么又高兴了,是不是忘记我们还困在这儿寸步难行?”


奥村被他这么问笑脸依旧没垮掉:“我不是说过了?我们在一起,总会有办法的。按照那门的说法,我们有两种形式可以出去,可是无论哪种,都让我觉得我会失去你。”奥村的笑收起一点,似乎陷入困惑:“前一种是错的,谁会做错的选择呢。我只是想不到,到底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


亚修移开视线:“那可太多了。根本不用这房间动手,说不定就是我们自己。”


“那怎么可能呢。你不是要我在你身边?只要不是你赶我走,我就会一直在这里。”


亚修愣住,只是看着他。


“我们还是出去吧,继续呆在这儿也不会有什么进展,它只是让我更相信我早就决定好的一些事。甚至因为这个,我开始有点喜欢这房间了。”奥村站起来,有点腼腆地朝他伸手:“我们从这里出去吧,亚修。”


房间如此小,三两步就到门口。奥村在门前一步站定,手里握着把手:“你知道吗亚修,这让我回想起我的毕业典礼……走进礼堂的时候每个人都亲自拉开门,就像要走到一个新的未知的地方去。”


亚修往他这边挪了一步,将奥村的手攥紧一下又放松:“害怕了吗。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我们会回到熟悉的生活中去,这房间里才是未知。但现在连这房间也一清二楚了,更没什么是可怕的。你相信我吗。”


“那当然。你说的话,我全都信。”


-Fin-




评论(4)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饿死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