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死君

若离于爱者
无忧亦无怖

祝你一路顺风

我畏惧着河流,不知从何时起。虽然我甚至没有亲自去过一条河边,让河水打湿鞋裤,听它流动的声音,可每当看到有关河的影像,我就知道自己的确在恐惧……和其他所有难以跨越但终将到来的障碍一样。河为什么会咆哮。为什么会吞噬陆地上的物事。人,动物,还有那些并不具备生命力的,原本就是死的东西。如果我——或者上述别的随便什么,穿越时掉进那水中,要经历何种过程。没顶,溺水,进而消失……这是所有殊途同归的命运吗。还是只有我。我站在桥上,努力稳住握着栏杆的手,看脚下横冲直撞的河水往前流,流向不可知更不可控的远处。我知道,它不会为了某个人的心意停下来。

人会恐惧是出于未知。

我还不够了解它吗,你是想这么说?我试过,每一年,每一天都在朝着更靠近事实的真相而去,到现在已经快要不知道真相究竟是什么了……也许我从来就不曾了解过。当人处在黑暗之中,试图用已知照亮未知,只会得到更大的黑暗……因为那本就是无法计算也无法想象的体量。这才是恐惧的源头。

可你能想到这个,也不算没救哇。

你说的对,我是在知晓原理的前提下仍然害怕。所以我才是个没有勇气的胆小鬼。河流是一切的答案。我以前在书上读到过这个句子,也可能是听人说的,不太记得。也许就是因为我一直忌惮着靠近它,才弄不明白很多事。一些平常的人很轻易就能明白的事。

你应该进入它当中,河流当中。然后你会见识到河的真容,和你一贯视之甚重的恐惧。你会认识到它的微不足道,是多么不值一提的东西阻碍你。你应当愧疚。

我愧疚。

你还应当道歉。为了你出格的恐惧,向所有已经,和正在渡河的人。

他们所有人都能过去吗。我觉得这是一个小马过河问题。

它是必经之路。这个问题没有意义。你为什么要问?停滞不前罪加一等。你要时刻跋涉,行所有将要行的路,流所有将要流的泪。

祝你一路顺风。

—Fin—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饿死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