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死君

若离于爱者
无忧亦无怖

*文档里翻到的,大概是那个幽灵au的同设定,没头没脑不知在说什么【挠头




崔斯坦站在卧室门边,虽然破坏了贝狄威尔定下的“就寝时间请不要到二楼来”的规定,仍旧不失礼数地轻轻敲几下门框:“贝蒂?”


眼下贝狄威尔一只脚已踏进梦里,叫崔斯坦一把拽了出来,索性翻个身坐直,假装心里的火气不存在,还要笑着回:“我在呢。”


扰人清梦的幽灵并无自觉,手上晃荡着一点火光道:“你还没睡,真是太好了。家里有没有什么材料可以做灯罩?”


贝狄威尔揉揉眼睛,看清了他举着的是房东预备下的蜡烛,一直被他搁在储物间的抽屉里(就不用细想崔斯坦是怎么进到锁着的储物间里的了),一时摸不着头脑:“是停电了?”


“没有。”崔斯坦摇头,“你方便的话,我想要一盏小橘灯。”


都把人叫醒了,还要客气一句方便与否,也不知道真的假的。但是无论真假,贝狄威尔还是把自己从被窝里挖出来,摸进厨房开灯,在橱柜第二层的工具堆里翻到一叠油纸。抽出几张来,卷成圆筒形,用胶带封好边沿,又断了开关才将纸筒罩上蜡烛外一圈。透过一层半透的纸,那点萤火虫屁股大小的火星儿忽然被放大,被柔和,像盏真正的灯那样把他俩从黑夜里剥离出来。


全过程里崔斯坦一步不离地跟在他后头,对贝狄威尔的做法不表一言,只在此时发出了一两句喜悦的赞叹。“……”贝狄威尔心绪复杂,他想他自己也有过这么一段时期,对年长的亲属独有的,黏着感,大约保持在视野范围内、甚至是触手可及之处就会令人安心。是这么回事吗,而且……现在还在索要这种孩子气玩意儿,说不定崔斯坦是把他当作母亲……不。贝狄威尔甩一下头,似乎要抹消这个想法曾存在的痕迹,而后又确认般问道:“你到底怎么看我的?”


“嗯?”


“……嗯?”


贝狄威尔觉出脸被蜡烛的火烤得发热,连忙将手中的灯转交给对方。崔斯坦对于幽灵与人的交往已得心应手,轻松从触不到的人手里接过蜡烛和纸筒,稳稳当当托在掌心,心满意足转身出了厨房。他面容严肃不苟,脚下坚定,踏出巡夜人的步子来,执灯走到客厅停下,按照蜡烛、纸筒这样的顺序把他的灯安置在桌面上。


贝狄威尔跟着走出来,看着崔斯坦弓腰蹲在茶几前,撑着脸观赏他的新玩物。那根经由他手造出来的灯管正源源不断涌出温暖的光流,给那人背影打上一个温柔的圈。


他不知所谓地想到,人到底是和别的野兽不同,才能自几万年前起就不畏火焰,甚至不吝说是对这会吞噬、会掠夺的物事抱有欣赏与崇拜。今晚多半是等不到什么回音了。贝狄威尔想罢转身便去摸通往二楼的台阶扶手,忽地听见身后传来埋在袖子布料里的声音:“我愿意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是独一无二的灵魂。”


“所以贝蒂就是贝蒂。”



评论
热度(14)

© 饿死君 | Powered by LOFTER